【周叶ABO】《云卷云舒》Chapter.2

chapter.2

——前文回顾:chapter.1——

——全文链接:《云卷云舒》——

叶修睡得毫无良心,小周吓的心惊肉跳 

图片版第二章完整链接

 

叶秋开车把叶修送去医院。

叶修把快餐盒打开试了一下温度,还是温热的,“崽崽,喝粥吗?”

叶棠点点头,叶修就一勺一勺舀出来慢慢喂给她吃。

叶秋回头看了一眼他哥,嘴唇翕动了一下,迟疑了一会儿,道:“哥······你知不知道江波涛是周······”

“我知道。”叶修打断了叶秋,他回答得很快,语气没有什么波澜,目光沉静,叶修甚至抽了张餐巾纸出来给叶棠擦了擦嘴角。

“我知道,所以我没有拒绝老江。”

“你知道?!”叶秋有些不淡定了,声音都彪高了八度,车子顺便来了一个漂移,差点没把叶修盒子里的粥泼了出来。

“我当然知道。”叶修淡定的喝了口粥,换了个姿势,让叶棠靠着他睡觉。“老江都跟了小周那么久了,我怎么会不知道?看这关系,说不定他俩还是大小在一起的发小。”

“老江都看到我了,小周不可能没看到,我带着崽崽避着他六年,走了这么久,这么突然来一下子小周肯定不会淡定,至于让老江来,不是他心里忐忑就是公司里出了事。”

叶秋开车的手一抖,浑身经历过一阵恶寒,合着他都看的这么透彻了,感情老江这是白白被坑啊。

“虽然说这么多年我也没想着见他,但现在见都见着了,还有他亲闺女,估计下次想避着都没多大用处。”叶修摸摸下巴,略一沉思,忽然道,“叶秋,半个月前你让我去三亚玩,和老板娘说的这么义正言辞的,还附带两张豪华自助餐券,你是不是知道小周要来S市了,就让我出去避避?”

叶秋浑身一哆嗦,连说话都有些不连贯,“哪、哪、哪、哪有,这不是看你工作太辛苦了,让你出去放松一下嘛。”

叶修乐了,“你什么时候这么好心啦?沐橙都没你这么上心。不过你还是没有想到他来S市只有这么一两天,后来反而去了三亚,还和我乘了同一班机回来?智者千虑必有一失啊叶秋~”

叶秋心里实在无力吐槽,心说你都分析的这么明白了还问我干什么。

叶秋干咳一声,缓缓道:“哥,那你准备咋办?”

“还能咋办?走一步是一步呗~”叶修伸个懒腰,打个哈欠,怀里抱着叶棠,准备眯一会儿。

“你还真淡定!”叶秋考虑到叶棠,压低了声音,“你知不知道今天中午嘉世就要和L.H.谈生意!当初你在警、局里和周泽楷走得这么近他们又不是不知道,万一他们顺着周泽楷又找到你怎么办?你知道的这么多,嘉世不会就这么轻易的放过你,就像六年前一样。”

叶修呵呵一笑,“我知道些什么?我不过就是琢磨一下技巧,偶尔接个单子。”蓦地一顿,叶修叹了口气,“好歹我还是看着嘉世成长起来的。”

叶秋冷笑一声,“你对嘉世还心存期望,他们可不这么想,你难道忘记三年前那颗子、弹是谁送进你心口的?是谁?!是陶轩!你要的是退隐,他们要的是你的命!”

“至少我现在还在你面前,”叶修幽幽的说了一句,“还是活的。”

叶秋咬了咬牙,打了个方向盘,没再说话。

“送我去最近的医院吧,不用来接我,我不会回上林苑。爸要是想叶棠了,你就跟我打个电话,我让小唐帮忙送过去。”

“小周的事情我自己来处理,能不见,就不见吧。”

 

 

 

周泽楷自己一个人打的去了上林苑,简单的洗漱之后浅眠了几个钟头,一直到早晨七点,江波涛敲开了他家的门。

上林苑离周泽楷工作的L.H.大厦约有半个小时的车程,周泽楷一般都是驻扎在公司,偶尔出差回来之后才会回上林苑小住上一段时日,房间里也一直有阿姨在固定的时间进来打扫。

周泽楷开了门,就看见江波涛手里拎了一袋豆浆油条包子和粥,还有一大摞文件。周泽楷默默侧了侧身子,拎过早餐放在餐桌上。

当江波涛把那一摞文件悉数堆在桌上时他着实松了口气,刚转个头擦了把汗就看见周泽楷用双闪闪发光的眼睛看着他,江波涛登时有些羞涩,“前辈······怎样?”

一想到叶修,江波涛又是差点一口老血喷出来,咬了牙半天才答道:“被他弟弟送去医院了,应该没什么问题。”

周泽楷略一点头,也没再多问,坐下来低头吃早餐,神色有些落寞。

江波涛看着周泽楷,心中叹了口气,暗道:为嘛我家小周这么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的绝世好男人偏偏就栽在了叶修这棵歪脖子树上了呢?

江波涛等周泽楷早饭吃完后,把带来的资料分好类递给他,接着才坐下慢悠悠的吃早饭,“这是这次开会的要点,董事会有些人的想法已经有些危险了,联系的是嘉世,排名前十的P、M、S、c之一,这个应该是副业,虽然说近些年在走下坡路,可是实力也不能够小觑。这次来得是陶轩、刘皓、孙翔,孙翔还是个新人,估计是想让他适应一下行情,刘皓就是过来跑个腿随便看看的,不用管他。至于陶轩,不知道他要来干嘛,放着好好的CEO不做,偏偏要来实地考察,算个什么鬼?”

江波涛吃着东西边讲话,有些口齿不清,他抬头看了一眼周泽楷的脸色,咦,好像不大好······

周泽楷捏紧了手中的A4打印纸,蹙着眉头。江波涛虽然身为一个beta但是此刻也能明显的感受到周泽楷身上冒出来的杀气,活像一个alpha的小omega被人抢了要找他去拼命的感觉,江波涛默默吞了口口水。

“父亲······说?”

江波涛吸了口豆浆平复了一下自己激荡的小心情,说:“董事长还是那个意思,做生意,总不能对不起自己的良心。”

周泽楷默默点头,温和的眉眼此时多了几分锋利,“我来······解决。”

江波涛也不知道自家发小现在是想要灭了陶轩呢还是灭了刘皓呢?

 

 

 

叶修在车上聊到一半就睡着了,当叶秋打开后面车门就看见叶修和叶棠两个人窝在一起睡的正香,叶秋差点一个手抖给他哥糊上脸去叫醒他,最后还是进医院要了辆轮椅把叶修推了进去。

最后叶秋和叶棠一起坐在门外的长椅上听着门内的叶修在鬼哭狼嚎。一大一小蹲在门口宛若蘑菇。

叶修终于哼哼着被张新杰推出来了,原本照叶秋的意思是要在腿上打石膏的,叶修没节操的磨了半天才没打。张新杰说最近两天脚不能碰热水,什么热血活络的药油也不能擦,叶修在一旁哼哼唧唧听了半天也没在意,当时张新杰给他的眼神就是感觉这人已经没救了。

张新杰干脆无视了叶修,推了推眼镜,转身进去拿了一盒药剂递给叶秋,“在症状出现前使用,调整剂量,肌肉注射。也可能会没用,依情况而定。”

叶秋点点头,回头看叶修,居然又抱着叶棠睡着了,叶秋丢给他一个怜悯的眼神,转身拨通陈果的电话,让魏琛把这个家伙带回去,又到前台办理了一天的住院手续,不管怎么样,先让他们休息好再说吧。

叶修就真的在医院病床上睡了一天。

公司安排的会议是在下午开始,会议开始前周泽楷正窝在他的办公室里鼓捣他的手机。

午餐的时候,江波涛发来微信说,叶修出现在公司旗下的医院,同时出现的还有B.t的张新杰。周泽楷才不管那么多,只顾抱着他的手机啃他的叶修,躺在病床上的,睡姿清奇的叶修。

照片估计是拜托值班小护士拍的,手机像素不是很高,但是依旧可以清晰的看到叶修睡着的侧脸,依旧是他熟悉的眉眼。周泽楷觉得叶修又瘦了,虽然说两个人的分别是在六年前,可是他依旧对于叶修的种种有一种着了迷一般的执着,无论是他的人,还是他周围的人或事物,当初他都是了解得一清二楚,乃至于在警、局辞职后没有收到有关于叶修的一丁点消息之后,才会疯了一样满世界的派人去搜索,哪怕一无所获。

他那时候想的,仅仅只是一个人的安好无恙,而非如烟一般的了无讯息。

周泽楷盯着叶修的那张照片看了很久,细细的用手指在手机屏幕上摩挲他的眉眼,最后轻轻地在叶修微微张开的唇上烙上一吻,仿佛是风一吹眼前的这个人就会消失不见似的,吻很轻,在亲吻的时候他甚至不曾呼吸,吻毕,周泽楷终于笑了,淡淡的笑容却蕴藏了六年的心酸。

周泽楷心满意足的将手机翻到下一张图片,准备在开会之前好好吸一口叶修安抚一下自己的小心情,却惊愕的发现叶修怀里还缩着一个小小的身影,周泽楷这时才想起来是一直在叶修身边的小女孩,很可爱,长得很像叶修,但是眼睛却很像自己,自己?!

周泽楷被自己的认知吓了一跳,随即就是一阵狂喜涌上心头,一个模糊的猜测在他的脑海中成型,他的呼吸有些不稳,甚至有些急促,心脏跳的速度有些快的不正常,他仔细地看着眼前孩子的模样,感觉心中六年等待的辛酸都消失不见。但是在欣喜的同时,他也在惧怕,他惧怕这只是一个巧合,而叶修口中所说的“遗腹子”在他面前最终会成为一个真相,届时,他就再也没有勇气去揭开这层血淋淋的纱布。

手机的屏幕暗了,他把视线移到办公桌上的照片,照片里是他和叶修的合影。

那时候还在警、局,周泽楷记得是两个人刚好都出完任务,魏琛打算请客吃饭,不知道是谁提议的就拍了这张照片。两个人身上还穿着警、服,头顶上是大太阳,还冒着汗,叶修却好像不怕热似的用胳膊勾着他,叶修比他矮,周泽楷拍照的时候就蹲下了点,差不多齐平,叶修就勾着他的脖子嘴里叼根真知棒对着老魏的镜头就反手比剪刀手,周泽楷不知道摆什么pose就站在那里看着叶修腼腆的笑,或许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当时对叶修笑着有多宠溺。

周围的人好像都看出来了,都只是心照不宣的笑笑,偶尔揶揄叶修两句,叶修也只当什么都听不懂,而周泽楷往往都是从耳尖红到脖子,连忙摆手都不知道该怎么辩解,众人就哈哈大笑说小周你怎么天真到栽在他身上?叶修就会出来解围,赶他们去写这个月的报告,然后就对周泽楷说小周你别介意啊,这群家伙都是吃饱了闲的没事儿干,习惯了就好了,别听他们摸鱼打诨。

周泽楷红着脸点头,红着脸梗着脖子一直想对叶修说些什么,叶修只是抽根烟摆摆手让他别当真。叶修哪里知道,周泽楷想说的是真的,同事的揶揄也是真的,他到现在还栽在这棵树上没动,就差兑现当时对自己许下的承诺。
——————————

可以点tag查看更新,微博已更长图,可以找微博ID:顾翊_DH

不要看这篇文名这么小清新,其实他一点都不小清新········

总感觉这篇文的回忆杀会很多

辣鸡lof,敏感词都消掉了还说有!

图片看不清的可以私信找我要文字版

 

 

评论(10)
热度(95)
© -Candy-Crus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