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生子】《错误》chapter4下——②

chapter4——下②

全文链接:《错误》

妈呀大半夜老爹突然爬起来吓死我了,我先撤!

忽然发现日更简直累死我QAQ

————————————

当三个人的视线聚集在一起注视着德拉科的时候,德拉科终于放弃了最后想要逃离的愿望,他双手搁在腿上,捂着他的额头,泄气一般地说道,“昨天晚上布雷斯来找我的时候,我在书房里看文件,他还拖着一个醉醺醺的韦斯莱,他说哈利也在酒吧里,喝了不少酒,我问他为什么不把哈利也一起带回来,他差点一拳头揍上我的鼻梁,显而易见的,后来我们吵了一架。”

德拉科说到布雷斯拖着一个醉醺醺的韦斯莱到马尔福庄园的时候,卢修斯握着龙头拐杖的手上爆出了青筋,刚想说些什么,就被纳西莎用眼神制止。卢修斯狠狠瞪了德拉科一眼,但德拉科并没有看见。

“他告诉我哈利就在破釜酒吧,于是我就去了。我刚到酒吧就看见一个男人和他拉拉扯扯的,我一看见,我就,我就· · · · · ·”德拉科声音越说越小,到最后根本不敢说出来。

“你就和他吵了起来,然后用魔杖指着他?”纳西莎充满不可置信的声音响起。她从来不知道自家小龙还有这么丢失冷静的时候,真是难以想象。纳西莎差点抓碎了手中的茶杯。

“Eh,well,是我先和他吵起来,可、可魔杖不是我先举的。”

闻言,卢修斯冷哼一声,“啪”的把一份报纸摔在德拉科面前,照片里正好是德拉科最后抓住哈利的衣袖,对他举起魔杖,准备移形换影的时候。德拉科讷讷的看着眼前的报纸,心里真的是要对拍出这样的照片的人揪出来打一顿以示敬意了。

“我现在不关心你说的事实是怎样,现在你最好关心一下别人会怎么对我们马尔福家评头论足。圣芒戈副院长和傲罗队长大打出手?真是让别人白白看了笑话。”卢修斯满是嘲讽地说道。

德拉科噎了一下,无话可说。

一阵可怕的静寂。

“小龙。”纳西莎轻轻拍拍德拉科的肩膀,轻轻松松的转移了话题,却也是满脸不赞同,“就算你再怎么生气,你也不能对哈利那样啊。”德拉科畏缩了一下,他看到了西弗勒斯像冰一样的视线,虽然这是自家教父,但是哈利还是莉莉的儿子哪!如果不是必须在父亲面前保持良好的教养,德拉科现在就想痛苦地呻吟一声然后捂住自己的脸。去他的贵族修养!

“我本来没想那样的,茜茜· · · · · ·”纳西莎责怪地看了一眼德拉科,握住德拉科的手,难得一次在儿子面前严肃的说,“德拉科,马尔福家虽然重视利益,可是我们更重视亲情。你的伴侣是要陪你走完这余下的一生的,如果他是你的爱人,就不要再这样对他,你们之间的感情需要坦白,这才是对于你、你的伴侣最大的负责。互不相知的两个人如果要走完这一辈子,这真的是痛苦,德拉科。

妈妈不希望你踏上旧时贵族的老路,你有权追求你自己的幸福,经历这么多之后,我和卢修斯都想要你快乐。He’s your love,Draco.True love.如果你真的想和他在一起,不要再执着于过去,他就在你的眼前,你对他做出的选择不要让你自己后悔。Everything is your choice.And we will always support you.”

一段话说到最后纳西莎忍不住落下了眼泪,一场战争给太多的人带来了不幸,而马尔福家依旧在巫师界贵族中站立已是不幸中的万幸,他们看清楚了太多,虽然曾经身为食死徒,可是在黑魔王在世的那一段时间里,纳西莎觉得那就是每一个人的噩梦,除了那些极端渴望着力量的人,才会选择在战后依旧与黑魔王为伍,即使他已经死去。德拉科是马尔福家唯一的孩子,她实在不想让她的孩子在经历过这么残酷的战争之后还要继续忍受旧式贵族束缚的条条框框,不能拥有自己的幸福。而她当初选择与卢修斯在一起,令她宽慰的是,他们依旧相爱,如同在霍格沃兹的学生时代,这是她一生中最大的幸运。

卢修斯一只手放在妻子的肩上以示安慰,纳西莎回握,抹去眼角的泪,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

德拉科曾经以为他们两人支持他和哈利的婚姻只是因为哈利所能给马尔福家带来的利益,却不曾想是因为纳西莎和卢修斯一直支持着他的选择,而他对哈利的感情,父母更是看的一清二楚。心中的感动及酸涩无法化为语言突出,他只能给眼前教养了他二十余年的女性一个拥抱,感谢他们的宽容,他们的理解。

“I will .I will ,Mum.Thank you for your supports.I won’t let him go,anyway.”

“Enough,Malfoys。”斯内普轻咳一声,很不给面子的打破了眼前温馨的气氛,他黑着一张脸,以更加刻薄的语气说,“停止你们之间愚蠢的拥抱吧,现在,动一动你们的脑子,解决一下眼前的问题。”同时,他告知了德拉科有关于哈利的情况,毫不意外的招来卢修斯的一个瞪视,斯内普好整以暇的回瞪回去。

在蛇王吐出更加剧烈的毒液以及承受父亲的怒火之前,德拉科非常迅速的逃上了楼,他用极快的语速说,“我先上楼去看看哈利方案晚上我会写出来解决方法你们慢慢讨论我想现在还不需要我参加。”

楼下客厅里只剩下卢修斯和斯内普两个人在干瞪眼,就差抽出魔杖来拼一局,纳西莎在一旁劝着,而之前最主要的当事人早已不见。

 

 

评论(19)
热度(4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ndy-Crus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