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糖与蛋糕》

放糖!此文源于我对于蛋糕、码字、开学、作业的深深怨念✧(≖ ◡ ≖✿)

cp:Draco×Harry

        Blaise×Pansy

        Sirius×Remus

        Ron×Hermione

现实向,无魔法,甜文

【此文可能涉及众多甜品及饮料,甜食党注意】

以及,还债 @此百乐非彼百乐  @厄尔比尼 



chapter1

当德拉科转身走向柜台的时候,店铺的门打开了,还伴随着一声轻轻的询问。

“Hello,有人吗?”

德拉科抬头,午后暖暖的阳光从玻璃墙里透射进来,落在眼前人的身上,镀上了一层浅金色的光晕,他看见恍若翡翠似的眸子,和墨色的、一如当初的那般桀骜不驯的头发。

他回以和煦的微笑,“你好,欢迎光临“三颗方糖”。”

----------------------------------------------------------------

哈利在学校食堂吃完饭之后,因为下午没有课,他就带着电脑出了校门,在街上随便逛逛,想找些灵感,最近因为连日作研究报告,脑子里全部被书本上的理论知识塞满了,他看着电脑里已经三天没有动过的小说章节,毫无头绪。

赫敏和他说多出去走走,不要老是待在实验室里作报告,罗恩在一旁附和着。本来他也不信,后来还是妥协了,于是趁着一下午没有课,他就走到了街道上,准备找家咖啡店坐坐,找一找灵感。

他在街道上随便走着,偶尔抓一抓杂乱的头发,发出无力的叹息。蓦地,他眼前突然一亮,在不远处的街角发现了一家门口被重重植物包围的店。

哈利走近了,发现店的风格十分复古,但是当中夹杂着一些简约、现代、清新的格调。他抬头仔仔细细的看着店名,发现是一家蛋糕房,名字是“三颗方糖”,连笔的花体英文刻在了复古风的木板上,右下角还小小的签了两个字母,“D·M”。而且门口左右摆上了花架,上面放着一盆盆葱翠的植物,有几株藤蔓已经缠上了门口做装饰用的灯柱。

哈利在心里小小的吐槽了一下店主到底是多爱吃糖才连个蛋糕房的名字都要加上方糖。

他透过木门上的玻璃窗往里看了看,深深的呼吸了一口在门外就能闻到的蛋糕香味,接着他轻轻推开了大门,他抬脚跨进门店,轻轻询问,“Hello,有人吗?”

他看见柜台上的金发年轻男子似乎是怔愣了一下,随即报以微笑,“你好,欢迎光临“三颗方糖”。”

“嗨,下午好。”哈利对他笑笑,进了门店,一眼就看见玻璃柜里摆放着许多精致的蛋糕,他早在店门外就闻到了浓浓的蛋糕香味。

真是来对地方了,哈利想。

紧接着他几乎是冲到了玻璃柜前,他紧紧盯着柜子里的蛋糕,他似乎觉得今天自己的唾液腺已经不受自己控制了。

“它们看起来真好吃……”哈利喃喃。

旁边似乎传来一声轻笑,哈利回头看去,柜台里的金发小哥用带笑的灰色眸子看着他,他用食指轻轻敲着木质的桌面,发出嗒嗒的响声,骨节分明的手指做出这动作来意外的性感,嘴角微微上升了一些弧度,金色短发撩在耳后,额前落下整齐的金色刘海,他微微眯着眼睛,苍白的肤色略微带了一些粉红。

于是不负众望的,连哈利都感觉自己被撩到了。他飞快的后退两步,脸蛋儿涨红着,双手尴尬得不知道往哪儿放,“Oh,oh,I am sorry.Um,I mean,they must taste good.”

德拉科好笑的看着眼前人的反应,心说自己又不是狼,又不会吃了他。不自觉的换上了熟稔的语调,“Well,that's ok.要吃点什么吗?”

哈利点点头。

“芒果慕斯我觉得不错哦,用的都是新鲜的水果,或者你可以试一下Chocolate Brownie,口味比较甜,可能你会喜欢。不过我更爱熔岩蛋糕,巧克力味很足,但是因为是自己做的也不会太腻,Mont blanc cake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上面加的是栗子奶油,嗯,也可以试试抹茶味的勃朗峰,from Japan.”

德拉科细致的指着玻璃柜冷藏的蛋糕,向哈利介绍品种和口味。

哈利认真地听着,听到最后一脸纠结的看着眼前的蛋糕,一会儿指指这个,一会儿指指那个,完全定不了主意。

三年前,哈利在金妮的诱哄下,吃下了她从店里外带回来的各种甜品,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就算自己被埋在了研究报告里那也是要每天吃一块芒果慕斯的,到了大学之后,情况好像有点更严重了,赫敏和罗恩都这么觉得,虽然两个人都采取过措施试图阻止哈利,可是并没有多大成效。

【这段不知道为什么写完之后好像有种很眼熟的样子……算了看的文太多记不起来了,如果撞梗了我就换掉它】

哈利实在是抵挡不了蛋糕的诱惑,最终他几乎是把冰柜里的蛋糕都买了个遍,德拉科看着哈利惊人的购买力也是略微吓了一跳,不过他还是保持着良好的服务操守。

“那么,要不要再来一杯咖啡,在这里度过一个悠闲的下午?”德拉科问,手中动作不停,算着账单。

哈利点点头,表示同意,“那,就来一杯卡布奇诺,”他还狡黠的补了一句,“记得放三块方糖。”

德拉科听闻轻轻地笑了,他抬头问哈利,“Well,蛋糕是在这里吃吗?还是全部打包?我可以帮你放在冷藏柜里,你走的时候可以拿。”

哈利歪着头略微思考了一下,食指点着嘴唇,说,“把熔岩蛋糕,芒果慕斯,大理石蛋糕,黑森林留下,其余都打包吧。”

德拉科给他端出蛋糕,还是忍不住问他,“你买那么多蛋糕吃的完吗?而且,我以为只有小女生才会这么喜欢吃甜品。”

“也不多啊,”哈利不好意思的挠头一笑,“大一的时候才接触的甜品,刚开始觉得它甜,后来就习惯了,渐渐地,就一发不可收拾了。基本上每天都要吃上一块慕斯。”德拉科给他一个了然的眼神。

“这么长时间下去对身体不好,还是应该多吃饭才对,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没长多高。”德拉科惊异于自己脱口而出这句话。

可哈利没有注意到,他已经迫不及待的用叉子叉了一块芒果放进嘴里,边咀嚼边说,“赫敏和罗恩都说过啊,可我就是改不了,哪天不吃我就难受。”说罢眨巴着碧绿色的大眼睛看着德拉科。

德拉科感觉自己心脏中了一箭。


【没写完,我下楼吃饭,晚上接着补完】

【这和我原本想写的画风不一样!!!!!】

【感觉自己在卖蠢TUT】


【注:两人所在大学为霍格沃兹,具体位置大概位于牛津郡吧,具体建筑设计类似于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的结合体,店铺设定就在大学对面,大家可以百度进行参考。学院设计依旧是四个学院,专业、招录、教学管理具体参考牛津大学,导师制。】

以下度娘百科:

牛津大学         剑桥大学              

Chocolate Brownie:巧克力布朗尼   个人觉得真的有点太甜

熔岩蛋糕                  

 Mont blanc cake :勃朗峰蛋糕        

表示真的有抹茶口味的,岛国人民发明

芒果慕斯就不说了,相信大家都吃过



我不会告诉你们我边码边看完了一本十宗罪(๑•̀ㅂ•́)و✧

以及,快递好给力,新入十四本书,开心(/≧▽≦)/

评论(2)
热度(66)
© -Candy-Crus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