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生子】《错误》chapter.17.5

chapter.17.5

——前文回顾:chapter.16——

——全文链接:《错误》 ——

 

那一天的意外来的猝不及防。

赫敏和哈利一起走过了那一条咖啡店所处的街道。

两个人很默契的什么都没有讲,除了在那条街的尽头,赫敏突然对哈利说:“哈利,我希望你能够好好的照顾你自己。”

“你本就与他毫无瓜葛。”

回答她的是哈利长久的沉默,他只能干涩道了一声“再见。”

随后消失在那一处无人的街角。

“可是我们注定要有牵扯。”

 

 

格兰杰小姐其实是个很好的朋友,几乎所有与她交往过的人都可以这么说,出了那么个别几个。

她体贴,善解人意,智慧,博览群书,唯一的缺点或许是太过于心直口快,但瑕不掩瑜,这么点耿直的小习惯改变不了她的整体色彩。

事实就是如此,赫敏十分明了且清晰的看清了他们两人之间的关系,早在三年前,或许是从开学时的那一次没有握住的双手开始。

一个格兰芬多,一个斯莱特林,他们的过程必定艰辛无比。

哈利又何尝不知道?他所能做的只是尽自己的所能帮助他们,他曾经甚至想过不需要他们的一点反应,但现实中的他们的回应出乎他的意料,有的让他崩溃,有的却让他重新感受到了世界上的······爱,准确的来说,是更接近于亲人之间的那一种。

他的童年是如此的残酷,以至于在亲眼见过世界上的美好之后他便不由自主的将自己的希望全部付出。这个世界或许待他不怎么样,但他曾经却是用十二万分的热情来回应他。

但现在不是了,经历得越多,他就发现要保持原有的初心在这个世界上就变得越来越艰难,无论是人与人之间的友情,还是说亲人之间难得的亲情。

于是,他决定,在送完这一次礼物之后,他们或许就再也不会见面了,他们会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他们会有自己的家庭,就像二十多年前自己的双亲一样。

他并不是真的喜欢男人,只不过,他爱上的人,性别偏偏是男。

他幻象自己可能会在另外一个城市,工作可能不会改变,但地点改变着是一定的,他会有可爱的妻子,他会有可爱的子女,这样之后他就可以彻底抛弃过去懦弱的自己,在龙舌兰的香气里,点燃一个新的开始的火炬。

 

命运开的玩笑,其实没有一个人能预见到。

就好比他之后会彻底的惊异于自己真的会有了贯穿了两人血脉的孩子。

就好比他之后会彻底的唏嘘于最后两人的结局。

就好比他之后会彻底的感慨于两人之间曾经的坎坷路程。

他想,那原来就是爱。

评论(3)
热度(2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ndy-Crush- | Powered by LOFTER